這天大家都起了大早,

按行程計畫時間準時到達南仁山步道起點。

南仁山是國家公園內的生態保護區,

地勢複雜多變,

動植物生態豐富,

簡直是自然資源的寶庫啊!


這是我參加這個行程的最大誘因,

所以我可是隨手把握機會就拍,

即使落後成為全團的最後一名也不在意。

 

剛開始出發時,

入口處的黑狗兄就很貼心的跟隨大家,

一副要當嚮導的模樣。

Image 

牠跟著腳程快的人越走越遠啦!
Image 


 

沒關係,我們這裡自己有嚮導
Image


熊出沒小姐會跟大家講解自然生態喔!
Image

路途中喘口氣
Image

Image

 

步道裡面動植物種類十分繁多,

我只能拍下一些做紀念,

大概連千分之ㄧ都不到吧?

這是長穗木,是這裡的大族群喔!
Image

大家熟悉的含羞草花
Image

刺茄,

雖然很像番茄,

但是未成熟的果實具有毒性,

別隨手亂摘來吃喔!
Image


 

長花九頭獅子草,也是這片林子裡的大族群。
Image

未查出名稱的果實
Image

未查出名稱的蜘蛛
Image


淡黃蝶
Image


玉帶鳳蝶 ,應該是這裡最聽話的鳳蝶了,

其他更大更艷麗的鳳蝶,

都不會停下來,

完全拍不到。
Image 
Image

Image 


黑脈樺斑蝶 ,

牠很給面子喔!

就在我們面前停留徘徊一分鐘以上,

我才能捕捉到這麼多張牠的舞姿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黑點粉蝶
Image


台灣銀背小灰蝶
Image


蟬蛻變後留下的殼
Image 

 

這不是普通的枯葉,

牠是傳說中的枯葉蝶,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親眼見到。
Image

這一切都有賴熊出沒小姐的提醒,

我才會去注意到這片不起眼的枯葉。

而這隻蝶也很爭氣的舞動了兩下翅膀,

昭告大家說:

我真的是蝴蝶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992013 的頭像
    chen992013

    七里香祕境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