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前的64,我把奄奄一息的小乖從機車下撈起來送去醫院急救,這天就


被我算做是小乖的生日。今年的64,小乖滿14歲了。



已屬於老阿嬤級的小乖,健康狀況還真的是很好,四月做過血檢和超音波,數


字都正常,超音波看到的心臟也還維持得不錯,只要沒有cancer,小乖似乎是


可以活蠻久的



 


九年不算太短,佔了我來台中生活3/4的時間。小乖的毛色逐漸變得花白,而我


週遭的人事物也像車窗外的風景一樣,不斷變換著。以朋友角色來看待小乖的


話,牠確實是九年來始終不變的摯友。


 


人類朋友可能像曇花一現的海市蜃樓,或許因為嫌惡、出賣、誤會種種因素


從生命中蒸發。但小乖從不嫌棄、抱怨,只會全年無休奉獻牠38°C的熱情。即


使我的靈魂迷失在幽暗谷底,也能因著牠炙熱的目光而瞥見通往坦途的小徑。


房子裡有個每分鐘心跳85下的小生命默默守候著,從此這裡不再只是1/18的樓


面,這裡還是個「家」,一個完完整整的「家」。









 


謝謝小乖來到我身邊,這是64日當天,送給小乖生日禮之一~一頓大餐。


 


香煎牛肉+清蒸雞胸肉是今日主餐





佐料是蔬菜以及心臟處方飼料



 


小乖迫不及待想大啖美食了



 


一開動之後就沒時間抬起頭了


小乖的14歲的年紀也破了我家以往養狗的紀錄,所以再贈送獨家禮一份~小乖的圖畫故事MV一支:


 


   


配樂:至少還有你


歌詞: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跡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


想畫出小乖故事的念頭已經很久,但是一直還沒想清楚該以什麼畫風呈現,這


夢想就擱在一邊。


 


今年三月,我在自己部落格看到一則邀請加入圖畫創作的留言,循著對方的電


子信箱聯繫,才知道是一個知名紙品公司有個關懷流浪動物的產品計劃,詳情


請見原文: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11151


 


 


在此先向台南義工Ariel致謝,謝謝妳在那篇文章下留言推薦我,這家公司才會


知道燕窩歲月的存在。且我運氣好,他們覺得我畫的東西適合跟他們的筆記本


做搭配,才有了之後的合作。


 


 


五月中旬我終於交出所有圖稿。基於商業考量,我的不專業的圖畫皆被該公司


專業美編修飾過,未來看到的產品,跟上面MV看到的原圖會有差異。在此感


謝藝舍公司不吝給新手機會,更感謝你們願意在商品行銷的同時,關懷到流浪


動物。我們先來欣賞一下美編做好的可愛的封面:



 


MV中,我用我畫的原圖、生活照,串聯成一個故事。因應筆記本插圖的需


求,所以我的圖被要求不畫背景,請大家看MV時別以為Yenju偷懶喔!


 


如無意外,據說七月中旬,包括小乖故事在內,總共五本動物故事筆記本就會


上市。在此先祈禱這個產品計劃能順利成功,讓這麼優質的企業能有信心繼續


研發相關產品。


 


 


*註:本格子的第一篇文章即是小乖的故事文字版,會比上面的影音檔更詳


細,有興趣的新朋友歡迎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cyjruru/article?mid=54&prev=135&l=f&fi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992013 的頭像
    chen992013

    七里香祕境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