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中世聯保育場豬寮區6-18的優莉(Eury),
有張仿冒黑柴犬的細緻小臉蛋。

以前從沒人注意過小小、黑黑的牠,
直到今年八月25日,
在週六義工上山的日子裡,
雅惠運用狗醫生訓練師熊爸所敎的方法,
判斷牠應該是個穩重溫馴好敎的孩子,
於是牽出來操場拍照。

在幫狗拍照時,
就能約略看出一隻狗的個性特質。
我在優莉的身上看到的就是:乖!穩!
Image


於是本就打算用當天的照片來貼佈告,
但並沒打算把牠帶回家照料送養。
Image

不料卻在兩天後發生一場驚心動魄的意外,
這場意外,
使我停業三個月的中途之家為牠重新開張。(有興趣者請看優莉的故事)
Image


優莉於9/26結束中秋連續假期後,
被我接了回家。
短短幾天,我只看到牠說不盡的好:
Idea 關籠OK,非常安心、安靜。(關籠是帶新狗回家做所有訓練的基礎)
Image


Idea 對人類樂於親近,猛搖尾巴示好,但很有禮貌不撲人。
Image


Idea 餵食時間到了,優莉雖然嘴饞很想吃,但也不撲人,會自動乖乖坐下,
我可都還沒開始敎坐下口令喔!

Idea 更優的是,牠在保育場跟我不熟的狀況下,已迅速學會坐機車了。
Image


所以.........別再執迷於從小養才好敎的誤傳了!
穩重的成犬才是好敎育、貼心的保證。

我很清楚這孩子外貌條件在目前送養市場裡,
毫無勝出機會~~現在各收容所、狗場一堆年輕健康名犬都要送養,
牠的毛色又屬於臺灣人較不愛的黑色。

不過光憑牠這些天生好個性,
相信有眼光、有智慧的人,
會知道優莉的諸多優點,
可不是每隻狗都具備,
即使自己從小養的狗,
都不見得敎得出這麼好的個性。

優莉是懂得欣賞內在美的人最佳選擇喔!

如果您有意認養牠,
請仔細閱讀下面資料: 

優莉簡介:
品種:混血中小型犬       性別:母,已結紮 
  
姓名:優莉,歡迎新爸媽另取更好的名字

年紀:醫生按牙齒磨損程度判斷,約5歲上下  
    
體重:大約9.5kg

健康:
1.已驅過體內外寄生蟲,四合一檢驗全數通過,打過今年度八合一疫
 苗。

2.做過血液檢查,指數皆正常。

3.不挑嘴,愛吃乾飼料。

4.耳垢較多,滴藥治療中。

5.短毛無需特意花時間金錢整理,但會掉毛換毛,嫌麻煩或家人過敏者勿試!


個性、習慣:

★在陌生環境有點緊張,但能很快適應。

★很會撒嬌,一叫就會小跑步過來,拼命搖尾巴示好。雖然對人熱情友善,
 但天生懂禮貌,不會跳撲到人身上。看到零食也不撲人,自動乖坐下等候。

★個性沉穩冷靜,籠內訓練適應良好,出籠子自由活動不會破壞家
具物品。

★怕吵的人更可以多考慮優莉,因為牠並不會亂叫,無論家中有沒有人
在。公寓大樓飼養可安心!

★硬要挑缺點,只能說牠有點小貪吃,記得把食物、垃圾桶收好就免煩
惱啦!

★目前牠在我的帶領下進去廁所尿尿,或在散步中排泄,會坐機車。

★與我的狗能和平相處,就算被凶,也不會生氣或有任何反擊的動作。

★對狗狗有護食護地盤的行為,對人則完全溫馴服從。滴耳藥、餵藥非常輕鬆!


◆特別聲明提醒:

狗狗的行為表現,很大的影響因素來自飼主的教養、互動方式。優莉在
我這裡的好表現,只能說明牠學得會,並不表示牠到任何新家都會繼續
保持。錯誤的教養、互動方式,也有可能讓牠的好習慣完全走樣,請先
理解這一點。

想了解如何正確教養,可參閱市售好書: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100


認養人請考慮下面條件,無誠勿試!

1.需有穩定的收入與經濟基礎,並徵得全家人(尤其是長輩)同意,
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並請先閱讀認養人自我檢視,以確認府上
的主、客觀環境,皆有能力愛護狗狗直到終老。
認養前自我檢視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170

2.請記得每年定期帶牠施打疫苗,每月吃心絲蟲預防藥,出門繫牽繩
,勿再讓牠流落街頭。

3.認養人需填寫認養承諾書,同意日後追蹤認養情形,萬一不得
已無法再養,請務必幫牠尋覓新的家庭,或與送養人聯絡。

4.請認養人捐一千元作為醫療補貼費(含八合一疫苗、結紮、四合一檢
 驗、血液生化檢驗、晶片移轉、狂犬疫苗、洗牙,絕對超值)。


5.請認養人自備牽繩以及生活相關用品,若不得已要退狗,上述費用
 恕無法退還,認養前務必三思。


現在優莉在我家暫住(台中市),靜靜等待幸福降臨的那一天。
如果您有意認養優莉,上述條件您都接受,請和我聯絡:
陳小姐0920582476(平日PM3:00~10:00開機,假日全天開機)
mail: cyjruru@yahoo.com.tw

想在週日認養會場見優莉的話,也請先聯絡確認,以免白跑一趟!

【想更了解優莉的朋友,請見世聯網站送養佈告:

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21822

或是花園協會送養布告: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35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992013 的頭像
    chen992013

    七里香祕境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