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莉的故事

優莉是台中世聯保育場裡,一千分之一,默默無名的孩子。不知何時來的?怎麼
來的?散步沒牠的份,貼出布告曝光送養更是從未有人想到牠。

今年八月25日,優莉沉穩的好表現被有眼光的義工發現,將牠帶出外面由我拍
照,大家一致讚歎這隻狗非常穩重、友善,應該貼布告亮相一下。



兩天後,我又上保育場,想起這孩子的優異,就想試試看牠學坐機車的能力如
何。果然半小時內達到不錯成果,我想這點應該可以加在布告裡面為牠加分吧?



就在牽牠回犬舍6-18時,我還沒來得及把牽繩從牠脖子上解下來, 牠的室友,
一隻精壯的黑狗也許出於妒火中燒,猛然撲了過來, 直接對著優莉的頭咬下去
。旁邊來了好事者趁機咬上了優莉的屁股, 一場典型的犬舍集體圍攻事件居然就
迅雷不及掩耳的發生了!

黑狗一副要你死我活的決心, 咬著拉扯都不肯放, 即使不斷潑水、再加腳踢,
都只有短暫效果, 只要我稍一轉身, 黑狗立即趁隙發動攻擊。

最後, 我真的急壞了, 只好主動對著黑狗示威、跺腳、裝兇,
一團混亂中我將優莉拉出6-18的門,帶著牠衝過豬寮走道重重包圍,
好不容易終於帶到醫療室外面, 我在外面先仔細看了牠的傷......
真的流血了, 而且清清楚楚咬穿了兩個洞。



我請員工軒媽先收留牠在醫療室幾天,讓牠耳朵傷口不再惡化。
但是傷口好了之後該何去何從呢?
重回舊居?怕室友又要對牠攻擊;
換個寢室?誰敢保證新的室友一定接納牠?

牠因傷暫時脫離可怕的集體收容生活,已經離開地獄一段路了,
接下來該往哪走?

那天我從保育場回家的路上,一直思索整個過程,除了反省自己的缺失,腦海中
逐漸冒出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淒美希臘神話故事。


相傳奧菲斯彈得一手好琴,琴聲之悠揚,連山川鳥獸都為之動容。他與妻子優
莉蒂絲Eurydice過著恩愛愜意的生活。有一天,優莉蒂絲竟被毒蛇咬傷致死。奧
菲斯情急之下,就抱了琴冒險勇闖地府,要尋回愛妻。

到了地府,他悲傷哀怨的琴音感動了冥王,於是冥王史無前例的答應讓優莉蒂絲
回陽重返人間,但再三叮囑奧菲斯在回到陽間的歸途上,千萬不可回頭看自己的
妻子。

奧菲斯答應了,一路上都沒有回頭,卻在快要抵達陽間時,忍不住想看看妻子有
沒有跟上來而回頭。此時,他的愛妻在一聲慘叫聲中,再度墮入陰間。悲傷絕望
的奧菲斯抑鬱以終。天神宙斯聞訊後,感念兩人痴情,便將他的七弦琴變成為星
座「天琴座」。


PS.真巧!天琴座在西方是個淒美的愛情故事,而天琴座內的織女星,也正好搭
配著中國史上最淒美的愛情故事之一
。】


優莉蒂絲只差幾步即可重返人世,可惜奧菲斯弄巧成拙,斷送這僅有的一次機
會。而我在千鈞一髮時,親手搶救出來的孩子,是不是正如同優莉蒂絲一樣,已
踏出地府,正握著一個僅有的機會?

這故事讓我有了答案,我要我的手帶牠繼續遠離黑暗生活。於是牠有了名字「優
莉」(取優莉蒂絲前兩字),期盼牠將來真正走到有陽光的那一端。


由於九月初工作忙碌之故,無法立刻帶回家做訓練、送養,所以拜託軒媽讓優莉
借住在醫療室,而這期間也順便安排牠下山做血檢、洗牙,檢驗報告全數過關!
耳朵上的傷口在軒媽照料下,當然更早就痊癒了。

優莉健康乖巧的開始尋親之旅,我的手已經牽牠走到這裡,誰可以帶著牠走入真
正的幸福國度呢?希望世上真有這樣的一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992013 的頭像
    chen992013

    七里香祕境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