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多月前,

有天在我信箱收到中時動物伴侶版陳主編來信,

內容是要我幫一篇讀者投稿的故事畫插圖。

 

這位主編經營的動物伴侶版對流浪動物團體或義工都很友善,

我曾多次拜託她幫忙刊登送養、協尋訊息,

她總是一口答應挪出版面來幫忙,

所以這個插畫的邀約我當然是欣然接受。

 

等開始動手之後,

我才發現要畫別人給的稿子並不容易耶!

以前我畫小黃、大衛的故事,

是看過故事後,

心中浮現某幾個場景的畫面,

才提筆開始畫。

 

看著主編給的文字,

是關於一位老人家晚年因為有狗陪伴,

變得較愛活動,也多了個伴可以"說話"的溫馨故事,

一時之間居然腦中毫無畫面,

我只好努力在主編的來信中尋求一點線索。

主編說:

請把老人家和狗的親暱幸福感畫出來即可
不要壓力太大喔
畫一張就好  顏色不要太黯沉  盡可能去背(不要畫上被景色的圖)
因為半版主圖必須強力聚焦
 
想了很久,
只想到畫個狗狗搭上老人的大腿撒嬌的畫面吧!
於是我就畫了一張沒有背景,
畫面中狗狗搭上人的大腿的圖畫。
 
主編收到之後,
給我這樣的回覆:
作為頭題文章的插圖
這張圖的感覺有點單薄哩
顏色的飽和度也不夠......
整張圖的視覺焦點不是很清楚
請再試試看
 
這下我駑鈍的頭腦就更打結了,
因為顏色很好改,
可是什麼叫做視覺焦點呢?
主編果然是閱圖閱文無數,
一下子就看出毛病,
但我不懂視覺焦點,
又怎麼修改呢?
 
發愁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我勉強擠出兩個畫面,
於是畫了兩張交出去,
這次我稍加一點簡單背景色,
請主編二選一。
 
我跟主編說了,
如果這兩張都不是她想要的畫面,
那..........真抱歉!
我就幫不上忙啦!
 
第一個畫面,
我想像老人把狗狗當孫子一樣,
念故事給狗狗聽。
 
 
第二個畫面,
我想像老人抱著狗狗喁喁細語,
狗狗聽著聽著快睡著了。
 
於是就匆匆完成我第一次接Case的經驗。
 
主編沒說她要選哪張,
不久我就進入工作爆忙期,
就算要再重畫,
我也辦不到啦!
不曉得這篇究竟會不會刊出?
總之我每週四都會去買中國時報,
支持一下動物伴侶版就是了。
 
今天這篇小故事見報了,
承蒙主編不嫌棄,
搭配了兩張插圖的其中一張,
你猜是哪張呢?
答案可以看電子報:
 
第一次接Case,
有點小失敗,
不過都是珍貴的經驗喔!
謝謝陳主編願意讓一個無名小卒嘗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992013 的頭像
    chen992013

    七里香祕境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