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Bowness碼頭,已經下午三點多,剩下幾個小時可以遊覽湖區,原先計畫中的下午茶與湖區健行都還沒做到,還有彼得兔的展覽館也還沒去看,那到底是要如何運用集合時間前最後幾小時呢?

 

  很快的,我的幼稚就戰勝理智了,決定把最後幾小時也貢獻給彼得兔了,哈!

 

  Bowness鎮上有間碧翠克斯波特世界館,離碼頭很近,散步即可到達。這裡展出的是依照波特小姐繪本中所出現過的場景,打造成大尺寸的立體場景供兔迷們欣賞拍照。擁抱彼得兔的代價是六英鎊票價,值不值得,走進展場看看便知道。

*說明:本篇使用的繪本原圖畫檔來自線上閱讀網站提供:

http://www.languagepractitioner.com/Authors/zhtw/BeatrixPotter.html

 

 

門口有這個經典的吃蘿蔔塑像

 

  來自The Tale of Peter Rabbit這本書的插圖,彼得在菜園大吃蘿蔔與萵苣

 

還有波特小姐和她書中主角們的塑像

 

 

 

  接下來,就是展場內每個角落的造景了。從頭到尾我只能喊:「好可愛啊!」我想如果是日本觀光客,肯定是從頭到尾都喊:「卡哇伊ㄋㄟ~」

 

有沒有覺得很面熟?

 

上面這個場景,來自The Tale of Peter Rabbit這本書的插圖




好壯觀的兔兔家族啊!

 

 

上面的場景來自The Tale of the Flopsy Bunnies(小兔班傑明長大後當爸爸的故事)

 

 

 

 

睡成一群太可愛了!

 

上面場景也來自The Tale of the Flopsy Bunnies一書

 

搶蘿蔔的兔子

 

 

 

來自The Story of A Fierce Bad Rabbit一書

 

 

 

準備救出小兔的彼得與班傑明



上面場景來自The Tale of Mr. Tod一書

 

 

 

狐狸和獾打架中

 

 

上面場景來自The Tale of Mr. Tod一書

 

 

狐狸紳士與鴨太太

 

 

場景來自The Tale of Jemima Puddle-Duck一書

 

 

渡河的紅松鼠們

 

 

 

上面場景來自The Tale of Squirrel Nutkin一書


 

可愛老鼠聚餐

 

 

場景來自The Tale of Johnny Town-Mouse一書

 

刺蝟太太的洗衣工造型

 

場景來自The Tale of Mrs. Tiggy-Winkle一書

 

 

其他尚未找到原圖的場景






 

  最後補充介紹,Hill Top農舍門口,曾被波特小姐畫入The Tale of Tom Kitten

原插畫

 

展場立體版原圖重現

 

 

實景照片

 

  看完展場,會有衝動想把彼得兔紀念品搜刮一堆回家。這點在事前我可是做過功課的,有部落客分享親身經驗,說展場附設的紀念品店價錢都比街上的商店貴,買紀念品應該到街上小店去買才不會被坑。所以我很忍耐都沒在紀念品店出手,但是到街上逛了一下,並沒有很多產品可供選擇,不知道是不是我沒逛對地方?總之,我本來想收集各式彼得兔無辜模樣的磁鐵,在外面商店居然都沒有,我只勉強買到青蛙先生(送人了,不在照片中) 和刺蝟 太太吸鐵,加上幾張磁磚貼。

 

 

  這麼可愛的瓷磚貼是要貼哪呢?這問題我現在也還不知道哩!哈!

 

  這天行程的後遺症就是,到現在我還在彼得兔可愛風暴中尚未脫身,雖然還是沒找到台灣賣磁鐵的地方,但是我電腦桌面圖案已經拋棄我家狗狗,換成彼得兔了,中毒很嚴重哪!

 

結束7/13的彼得兔故鄉之旅,明日要拜訪的是中古風情濃厚的小鎮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992013 的頭像
    chen992013

    七里香祕境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