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我們在倫敦有三個完整的白天可以遊玩,本來計劃了可以再找到三個哈利波特拍攝的景點:牛津大學(魔法學校學生餐廳)、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買魔法文具的Leadenhall Market

 

  不過仔細看過地圖算算,牛津大學離倫敦有一個多小時車程,它的性質又和劍橋類似,只好先把牛津打X。我盤算另外那兩個都在倫敦市區裡,絕對排得出時間去造訪一下。其他行程,就挑最知名的一些點,例如:白金漢宮以及禁衛軍交接、市區著名建築物巡禮,例如:大笨鐘、塔橋、西敏寺之類的,逛逛柯芬園、參觀大英博物館,再加上選擇一處倫敦近郊景點,於是這三天就排滿滿了。

 

  這一篇就先來記錄關於皇宮與軍人吧!記得以前看電視得來的印象,是戴著黑色高帽子的英國衛兵會在皇宮門口站崗,遊客們可以自行跑去站在衛兵身旁合照留念,所以我出國前想著,也應該要很厚臉皮的拍一張這種照片回來。

 

  7/18一早,我和同事計畫的就是去看交接儀式,不過我們去看的是比較冷門的皇家騎兵隊交接,因為我們看過資料,嚴重懷疑去白金漢宮門口只會看到一堆人頭而已。

 

  週一到週六的11:00以及周日的10:00,在騎兵營大門前都會舉行交接儀式,那天是星期日,我們在歷經搭錯地鐵的烏龍之後,準時趕在十點到達騎兵營。一看到眾衛兵帥氣的騎馬英姿,覺得這裡的可看性也不輸給高帽子的皇家禁衛軍嘛!



 

也有站崗中的騎兵隊員,可自由合照,免費的!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發現前方的道路兩旁,擠滿了圍觀群眾,就好奇的跟著圍觀看是什麼事情。

 

  首先看到這個路段被管制,車輛淨空,接著有人從唐寧街裡面一直拿出花環擺在地上

 

 

佈置好之後,樂隊從唐寧街裡面走出來,一直走到花環附近


 

  然後分批走出了好幾團的士兵,這團是什麼軍種的?我看不出來。該不會是空軍吧?

 

 

 

這應該是陸軍沒錯吧?這位領軍的大哥走得果然很有氣魄啊!

 

看到面熟的領子,我猜應該是海軍吧?

 

 

軍隊後面接著走出的好像是一堆高級將領或是重要官員

 

 

 

  這時我看看樂隊,哇!想不到還有這種偷夾小譜的技術呀!真是孤陋寡聞了我

 

 

  我看了老半天,其實根本不知道這是在幹麻,只能猜或許今天是某戰爭的紀念日吧?要不然就是,那幾天剛好兩個英國士兵在阿富汗遇害,所以舉行軍禮追思?有沒有哪個英國人看懂我這篇願意回答我的啊?

 

*********************************************

 

 

  7/20這天上午,我們覺得不來看一下皇家禁衛軍好像根本沒來過倫敦,明知人多還是決定去湊個熱鬧。

 

  這是在白金漢宮外大約五分鐘路程的一處兵營,禁衛軍們正在整隊



 

 

 

  儀式開始,一輛很有皇家風範的馬車率先出現,一路駛入皇宮。這應該是演給觀光客看的吧?

 

 

 

樂隊先出發,走在通往白金漢宮的路途中


 

 

一樣可以偷翻譜…(台灣的軍樂隊有沒有這種設備呀?)

 

 

  果然是人山人海的白金漢宮外廣場,還好我和同事都順利鑽到空位可以拍照(身材矮小的好處)

 

  不過我們也只能拍到行進中的禁衛軍,交接儀式是在進了白金漢宮大門才有,我們站的位置無法看見。



 

 

  沒看到儀式也無所謂,我們觀光客的重點是,要找個站衛兵的禁衛軍來合照。不過,並沒有禁衛軍是站在皇宮鐵門外的,根本沒辦法去拍到合照。

 

  我們隨便散步到附近的一個營區門口,遠遠看見有禁衛軍在站崗,滿心以為這下可以和禁衛軍合照了。但是走近一看……人家圍了一道柵欄不准閒雜人等靠近,所以依然只能遠拍,無法湊近合照啦!所以這個幻想宣告破滅~



 

 

  說到禁衛軍,那就順便來介紹一下白金漢宮吧!從維多利亞女皇開始,英國皇室成員就住在這裡,如今伊莉莎白二世也住在這裡。當女王離宮時,皇宮就可開放參觀。

 

 

宮外的鐵門鑲著金色雕飾,象徵皇室的尊貴

 


 

  門外廣場整天都聚集著人潮,最引人注目的是這座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我們在7/20這天試圖要進去宮裡體驗一下皇室的奢華,但是又碰壁了!因為安全人員告訴我們:女王回來了,今天不開放!

 

  天哪!沒這麼巧吧?上回在愛丁堡看不成哈利路德宮,是因為女王要來住,現在來到倫敦,又遇到女王回駕了,我們就跟女王的家這麼無緣嗎?

 

 

  對於無緣的地方,只好買張明信片來冥想一下了,這就是白金漢宮的庭園與宮殿

 

 

  倫敦市區另一個知名的宮,則是因黛安娜王妃住過而聲名大噪的肯辛頓宮。這個宮就位在肯辛頓公園裡,在公園裡散散步就會遇到皇宮,這還真是親民的設計啊!

 

 

  不過這裡古蹟卡不可用,為了省錢買郊區火車票,就沒進去看了,僅在外面拍一下外觀,做做紀念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992013 的頭像
    chen992013

    七里香祕境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