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堆數不完的獅子後,我還很不知足的想著:動物星球頻道裡出現的鬣狗和胡狼呢?看別人的遊記所寫,應該挺容易遇到的啊!等了兩天半,7/26這天,好不容易讓眼尖的司機找到,在這片禿鸛、禿鹫聚餐的草原上,躲著一隻等待撿剩菜的黑背胡狼。


 

距離我們車子太遠,根本拍不清楚,這張是裁切過的

 

 

 

  想看的動物暫時沒著落之外,一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狀況是~每天到了傍晚的遊獵時段,天空烏雲就開始聚集,總是在回旅館的路上,會遇上一段大雨滂沱的旅途。我很不解:現在不是馬賽馬拉的乾季嗎?哪來這麼多水啊?



 

雖然我不喜歡斑點鬣狗,但來到馬賽馬拉,沒看到鬣狗也實在太悲情了吧?終於,在7/26傍晚,見到一隻行色匆匆的獨行鬣狗


牠可能趕著要去上夜班打卡,一下子就消失在暮色的草原深處。


  阿我出國前最想看的動物排行榜前五名的黑背胡狼,就只能這樣遠遠遇到一次?有點悶了。還好,Serena旅館裡的吉祥物~岩蹄兔有安慰到我。全靠牠們那張天生純潔無辜、又時時微笑的臉蛋。






繼Serena之後,我們在肯亞的最後一個家,是Ashnil Mara Camp,7/27住宿一晚。

這又是個沿河岸蓋的度假村,岸上有做防護措施

 

河裡又是河馬的樂園了

 

對面岸上有兩隻動物,看得出來嗎?

 

嘻嘻~~是叢羚和睡午覺的河馬

 

 

住房都建成帳蓬式,隱身於濃蔭蔽天的樹林內

 

這應該是較貴的大帳篷吧?我們沒住這

 

我們住小的

 

裡面也是大公主床兩張

 

非常有民族風的檯燈們

每個帳棚門外都有個小露台,如果坐在這放空個半天應該不錯。可惜我們早出晚歸的,沒機會享受啊!

 

用餐方式也是自助,這家的菜色品項不算多,不過有現點現做的Pasta,這點深得我心

 

  由於知道我們團裡有蜜月夫妻,餐廳廚師們在這晚,又獻上了牠們誠意十足的慶賀歌舞秀。只見廚師們拿著廚具,魚貫的從廚房走出來,邊唱歌邊拿手中的廚具當成節奏樂器,好熱鬧、好獨特的表演喔!

 

最後送上蛋糕,所以我們又賺到一次蛋糕了。參加到這種蜜月團,真是太好命了,感謝這些年輕人衝高結婚率

 

  晚餐後,我看到在馬賽馬拉這幾天以來,難得沒被烏雲遮住的夜空,趕緊向室友借相機,套上我的鏡頭,拍下赤道附近的星空(這裡南緯不到2度)因為園區內樹木濃密,沒有遼闊的天空可以拍,中低緯度的天空都被遮蔽了,大家就勉為其難看一下靠近天頂的這片星空吧!

這張主題是夏季大三角

天蠍、人馬座附近銀河

 

天蠍、人馬座附近銀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992013 的頭像
    chen992013

    七里香祕境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