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網路上太多鄉村風裝潢照片洗腦,幾乎每家必備一片文化石牆,要不就是貼壁紙,大約在廚房剛完工時,也就是2014農曆年前,我就開始興奮的想著家裡哪邊可以貼文化石,哪邊該貼壁紙?

 

  本來覺得最適合貼文化石的地方就是廚房右側磁磚牆了,但是現實困難是,想貼文化石,就得打掉牆面原有的磁磚,這樣很可能又動到已經完工的廚房,和鄰近的書房木門。

 

  於是退而求其次,也許可以試試貼文化石圖樣的壁紙就好。不囉唆,馬上去網拍搜尋,意外的,除了找到自黏式文化石壁紙之外,也發現有自黏的假文化石磚塊。因為那是半立體的,效果應該會更逼真,我一時開心,就下單訂了兩箱,一箱米色,一箱黃色。

過完年不久,東西就寄來我家了。每箱都是七十片,聽起來很多,不過這兩箱非常輕,因為…..它們通通是泡棉材質的啦!

  真的拿出來想貼廚房牆面時,才發現這樣的數量應該不夠,而且,那個磁磚接縫的黑線條該怎麼解決咧?這樣一猶豫,整件事就停擺了。等家中差不多都裝修完後,我忽然想到,不如在書房留一面空牆,用那些假磚塊來砌一個壁爐好了,有壁爐不就更童話了嗎?

 

  真的搬出這些假磚塊時,我又遲疑了。萬一貼壞了要拆,可會連同剛粉刷好的油漆一起剝落耶!這可要小心謹慎、從長計議了。結果這次一猶豫,竟拖到11月底才下了破釜沉舟的決心,畫草圖、勇敢的貼上去!

貼一半時:

完成圖:


本來覺得這樣就算完工,不過越看越覺得圓弧形那裡空隙太大,怪怪的,又裁剪了一些去補空隙

而且我還龜毛的覺得,黃色磚塊黃得太整齊了,不夠鄉村感,又拿了壓克力水彩在上面刷了一點灰、白、棕色,讓磚塊看起來有斑駁歲月感

 

 

晚上點了蠟燭,蠻像一回事的啊!


 

最近,我又不太滿意,想讓壁爐更斑駁一點,決定再隨意散落貼幾片上去

 

同樣要用壓克力彩刷幾下,營造破舊感

 

這回,我的山寨版壁爐應該真的完工了吧?

 

守著璧爐的,就是我的多肉小兵團和一點乾燥花小創作囉!

 

 

也許過陣子再不滿意,還會再胡搞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992013 的頭像
    chen992013

    七里香祕境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