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蕾上周日又在認養會場做了一下午的交際花,好多路人甲乙因為蕾蕾燦爛的笑容,忍不住停下腳步蹲下來摸牠。這麼漂亮人緣好的蕾蕾,雖然這一個多月以來,得到不少詢問,但是做足準備的家庭尚未出現,只好再等等囉!



 


 


 


 



 



 


 



最近半個月來,我有明顯感覺蕾蕾這小女孩逐漸長大了,我的日子也越來越輕鬆。每天早晨、下班,我開了蕾蕾的籠子之後,牠會自動跑進廁所報紙上面便溺,便便的硬度現在完全正常,撿便便很輕鬆。也因為牠會先在家裡上完大號,之後再帶出門去散步,牠再也不會因為想便便而焦慮亂扯牽繩,這些天牠散步時超乖,會走在左邊配合我的速度。當然,中途阿姨看到優秀的小孩,賞零食可是不吝嗇的喔!






 






散步完畢回到家,牠會自己找玩具繼續消磨牠的無聊,已經沒塞食物的kong牠也可以咬很久



 


 


這隻倒楣的松鼠,自從蕾蕾踏入家門之後,已經被拆掉鼻子、眼珠,毛也快被剝光了


 


 



 



 


 


咬膩了東西,蕾蕾可以自己安靜趴在地板


 


 


 


 


我如果靠近摸牠,牠就會開始磨蹭、翻肚子撒嬌,整個很陶醉啊!







為了減少牠太興奮時忍不住含人手的行為,我教牠touch的口令,若牠用鼻子碰我的手心,才有零食可吃。蕾蕾實在太聰明,這口令只在搭電梯時,在12FB1的過程中教了幾次,牠就有八分懂了。等散步回家再加強練個幾次,牠馬上就會了,所以牠現在看到我的手在牠面前晃,會比較多用鼻子來碰,而較少再張開口來含了。相信再過一陣子,牠的心智更成熟了點,這種含手的惡習應該是可以完全殲滅的。







做完訓練我在房間忙,沒空理牠的時候,牠會自己默默爬回籠子去歇息,不知道是否拜天氣變冷所賜?



 


因為牠的自由活動時間表現可圈可點,所以只要我沒出門,牠在我下班後就是自由之身了,可以一直到我要睡覺才關上牠的籠門。





看蕾蕾睡得這麼舒服,香草可能以為那個窩放了什麼高級獨立筒床墊,常常趁機溜進去鳩佔鵲巢。



蕾蕾倒是出乎意料的老實,牠既沒為了捍衛地盤而生氣,也沒禮尚往來去佔香草的窩,只會自己在籠子外面繞來繞去,或是跑來我面前用無辜的眼神告狀,真是好氣又好笑啊!


 


蕾蕾越來越棒了,我們還要繼續參加週日認養活動喔!有意讓蕾蕾成為您的家人嗎?歡迎週日下午到經國園道來看看牠喔!


原始布告: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38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