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假期間,難得北部都是好天氣,所以出門玩了幾趟。現在都過完清明節了才來貼春節遊記還蠻糟糕的,阿沒辦法!我得了一種叫做「懶散」的病啊!


 


  先來貼這篇2/6到平溪的小遊記,沒啥驚人的每照片可分享,我比較想在這篇表達的是在短短幾小時的參與過程中,滿載回心中的感動。


 


  因為從未見過天燈齊放的景象,我無意中得知那天是今年首次天燈節的活動,當天查清楚交通接駁資訊後,下午四點左右才從家裡出發。


 


  依照指示來到捷運木柵動物園站外面找接駁車站牌。這時的動物園外面還是人山人海的。



 


很快就看到排隊的人龍,接駁車數量不少,排隊不至於需要苦候許久。不過客運公司實在貼心,不但有工作人員引導排隊,維持上下車秩序,還有服務人員不斷來隊伍中倒熱茶、倒咖啡。想想這麼多工作人員為了別人的假期娛樂,犧牲美好的年假出來上班,且服務比平時加倍,就覺得非常感恩。



 


車子抵達活動地點附近,我一下車不久,就看見前往菁桐國小的通路上有龐大陣仗的SNG車,當然絡繹不絕的人潮就不必多介紹了。



 


天還沒全黑已經在施放天燈囉!


 


 


 


好不容易跟著人潮擠到菁桐國小操場,早就已經人滿為患,擠不進天燈施放的操場內。



 


  所以我是拍不到標準的那種天燈美照囉!也就是那種「天燈上祈福的字」都拍得清楚的照片,我是無緣見到了,就只能拍像是深海底一堆發光水母的照片囉!






 


上弦月是今晚意外搶鏡的配角


 


 


回程時,也同樣靠著沿路工作人員的指引,得以迅速找到候車處,在黑暗中特別讓人倍感安心。



 



 


這邊的路燈好特別,我沒見過這種像瓦斯燃燒的路燈,不知道這是否是用來照明兼取暖用的燈呢?


 


 


車班十分充足,在隊伍中沒待太久,就來到上車處了。雖然這天已過了那麼久,我還是很想跟這些默默服務的員工說:「辛苦你們了!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992013 的頭像
    chen992013

    七里香祕境

    chen99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